欢迎进入上海茂虹等离子技术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021-69927521     zhouw@ptplasma.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应用 > 如何解决粘接不牢问题? 返回列表

如何解决粘接不牢问题?

文章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材料需要进行粘接处理,才能满足生活所需,在表面处理粘接工业领域,材质之间的粘接需要通过胶水实现,但是常出现胶水涂刷在基材上后,出现粘接不牢脱胶的现象,导致粘接不良。

      首先我们应该分析粘接不老的原因,我们从实际案例来看,例如PP塑料内饰件表面粘接或者植绒工艺中,由于基材机型低附着力差,胶水与PP材料无法形成分子层级的结合,附着力差,所以胶水涂刷上去后,进行拉扯等测试时,会正片脱落。因此出现粘接脱胶问题时,对其外部因素排除之后,需要注重和解决的方向应该是增强胶水与基材之间的附着力。

为了解决此类问题,茂虹等离子表面处理厂家通过对基材表面进行等离子处理,提高表面的附着力,增加表面活性的方法,增加粘结力,从而实现胶水在基材表面脱胶问题的解决方案。

可能大部分客户对于等离子表面处理机了解的还不太多,那么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等离子表面处理设备的工作原理。很多客户现在还用原有的解决方法,使用非环保胶粘剂高温火焰烘烤处理,或者使用化学试剂腐蚀材料,这些都是存在安全隐患和对环境有很大危害的。而我们等离子表面处理技术是在材料表面处理领域的高科技环保新技术,将全面代替各种高能耗、高污染的表面处理技术。

我们是低温等离子表面处理机,火焰温度低于200度,应用于材料表面活化处理和表面清洗,等离子设备是采用电离空气的方式来获得等离子体。由于等离子体一般都具有1~10eV的能量,当其与其他分子撞击时,能够轻易地打开其它分子的化学键而形成新的极性基团,从而使材料表面的附着力大大提升。还有一些材料表面常会有油脂、油污等有机污物及氧化层,在粘合、焊接前,需要用等离子处理来得到完全洁净和无氧化层的表面。适用于金属、玻璃、陶瓷等多种材料。塑料、玻璃、陶瓷与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四氟(PTFE)等一样是没有极性的,因此这些材料在印刷、粘合、涂层前要进行处理。在惰性材料表面生成活性基团,增强表面记性,提高表面能,等离子处理与灼烧处理相比,不会损害样品,同时还可以十分均匀地处理整个表面,不会产生有毒烟气,,盲孔和带缝隙的样品也可以处理。


现在的低温等离子清洗机广泛用于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材、线缆管材、糊盒包装、金属不锈钢、高分子材料等表面,可以把样品寄过来厂里,我们给您打样看一下效果。